很欣賞李大師的幽默智慧、格調風骨、才情妙語、特立獨行、狂傲不羈…

<北大演讲>

一个北京的小姐,在一个大楼建筑里面,她看到一个人在里面走来走去,嘴巴里面念念有词,那个小姐问他你干什么,他说我要到北京大学演讲,那个 小姐说你紧张吗?他说我不紧张,她说为什么你不紧张,你不紧张的话,为什么要跑到女厕所来?那个人就是连战

<復旦演讲>

當我們說這是女孩子,這是老頭子,這不是最好的中文,當我們說這是紅顏,這是白髮,這才是最好的中文。

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關心的是大小長短,當我老年的時候,我關心的是軟硬持久

我講話我贊成什麼,我反對什麼,我敢說絕對是獨來獨往,我不受人左右。

女人當然是可愛的,美麗的,可是有一些思想是有問題的,原因就是女人太感情用事,因為感­情用事會誤事。

<在台大‧在法庭>

該輕視的時候,你必須表達輕視。吐痰是表達立場:「我們唾棄他!」
一個人不能沒有立場,中國人最多鄉願,鄉願就是沒有立場。鄉願不敢輕視別人,不敢表達輕視,
鄉願沒有個性,只有群性和奴性。人要表達個性,必須要吐痰。

…苦肉計對李敖無所施其技。至於美人計嘛,也是難難難,因為李敖只愛林黛玉,不愛花木蘭,
哪個女人有問題,李敖一眼就看得出來。所以,到目前為止,李敖還是在「颱風眼」裡逍遙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