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中興教授說:「……很多人覺得,為何有些人那麼的特別?他是不是刻意選擇了什麼不一樣的路在走?其實我們應該反問自己,為什麼我們那麼"正常"?什麼都和別人一樣,不敢保留自己的獨特性?要和自己過不去,違抗自己的本性?如果你的本性是從眾就算了,如果不是,那為何那麼正常……」

李大師也說:「……聽我講的話,我已經70開外了,我已經垂垂老去,我講話我贊成什麼,我反對什麼,我敢說絕對是獨來獨往,我不受人左右。可是我再講一遍,我講的­該凶的時候凶,該溫和的時候溫和,該開玩笑的時候我會開玩笑……」

這些話讓我想起陳信木老師叮囑過的:「人要有自己的格調…」,而我表現出來的,卻是逆來順受居多…(濫)好人很好吶~離贏者圈也很遠…士賢的當頭棒喝猶在耳畔。不愛與人計較、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個性不好嗎!那軟土深掘時是否又會甘之如飴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