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上禮拜五,忙董約我打球,睽違已久,一年沒跟他打球了…好不開心!結果才打第二場,我的腳就抽筋了!

那一瞬間彷彿全身被電到!超級無敵痛,我慘叫:「啊~~~~~~~」心裡想:「他媽的!到底誰踩我腳筋!!我一定要扁他~~」

怎麼可能…不能走了!?甚至…連站也站不起來!?抽筋而已又不是翻船扭到,「怎麼可能!?打球二十幾年,從來沒這麼抽筋這麼嚴重…見鬼了嗎!」

問隊友誰弄我?隊友說:「你還好嗎?沒人弄你啊!」「真的沒人弄我?!」我再次問「真的沒人弄你啊~~~」

沒有跑、沒有跳…嚴重抽筋!黯然退場休息…雖然不能動,當下也不以為意,想說明天再去看醫生好了…還跟朋友聊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!

離開前是用單腳跳回車上的…想說明天去看許泰山好了!不要之後去日本還沒好就搞笑了…


隔天起床吃完早餐快中午了!查了下大醫院,周六都只有早上才有門診,復健科也是,我不以為意,想說看下午的許泰山就好啦!

到許泰山那,許師傅:「唉喲!怎麼腫成這樣?」我描述了一下自已怎麼受傷的,且強調沒人弄我,許師傅:「照理講,沒人弄不太可能會腫成這樣啊…」

以他行醫三、四十年的經驗,也沒看過自已一個人可以傷成這樣,ㄟ~我該感到驕傲嗎…,許師傅一如往常,幫我拔灌、推拿、敷藥、配藥,

還帶了隔天的藥自已包,周六過去,周日自已包紮,到了周一,二天了,也沒比較好,還是滿腫滿痛的…奇怪!?保險起見,去看一下復健科照 X 光好了!

查了一下台北評價最好的施XX復健科,醫生一看也說腫得很厲害,但沒有照 X 光的設備,只有幫我電療、用燈照一照…弄了半小時,離開。


有看好像沒看,P心裡有種不踏實感,我決定去大醫院檢查,到新光掛骨科,等超久…二小時才輪到我,一堆病夫真是的(我嗎?)~醫生一看,表情凝重,

摸我的後腳跟指給我看:「你的筋斷掉了!看到沒,這裡整個凹陷下去了…」我愣了一下,懷疑自已的耳朵有無聽錯,想再確認:「什麼!筋斷掉了!!」

「對啊!你這要馬上住院開刀才會好,沒開不會好,托愈久愈糟…筋會愈縮愈短…」我當下愣了一分鐘,如遊魂般,傻在那裡…久久不能自已

回過神我問:「是由醫生您執刀嗎?」醫生:「是的。」我再問:「這種手術,您很有經驗嗎?」如廢話般的問題企圖掩蓋內心的不安,醫生:「當然囉!」

「活了三十幾年,平生第一次腳筋斷得莫名其妙,而且要手術開刀…怎麼可能!?事實擺在眼前不由得我不信…」我聯絡毓兒:「寶貝,我要住院了…」


跟她說明事情經過原委,當晚,她一下班就回家幫我帶換洗衣物,勿勿忙忙地跑來看我,為了開刀的事,原本心情很忐忑不安,但所幸太太第一時間就來探望我,讓我安心許多

隔天毓兒本來要請假留下來陪我,我說開刀時我不在,妳也不能進來,不是很無聊嗎?勸她先去上班,她也聽話離開…結果她一走沒多久,護理人員竟說:

「家屬在嗎?要有家屬陪同才能開刀…」什麼!?昨天都沒講,現在跟誰講啊!臨時要我哪裡去生!毓兒剛離開,我只好通知家人,看誰趕快來,

我媽很緊張地說要趕過來,人還沒到,護理人員就說:「來不及了!要進開刀房了~~」二話不說就要推我進手術室…我哩勒!在跟我裝孝尾嗎?那我媽根本不用來嘛!

算了,我躺在病床上,如待宰羔羊般不能動彈,只能任人擺布,這種感覺很無力…突然間覺得生命很脆弱、人真的很渺小…


來到開刀房,護理人員跟我說不用全身麻醉,半身麻醉就好,然後麻醉針會打在脊椎…說一堆什麼雖然有風險但是風險最小最保險的做法…

聽到她這麼說,我突然感到有點害怕,因為 Kevin 就是醫療疏失,導致永久性的神經沾黏…但我又沒有其他選擇(學關公刮骨療傷不麻醉嗎!那我只好休克了…)

好吧!手術同意書簽一簽,把自已賣了,針插下去…唉呀!沒感覺了…是麻醉生效了!?還是傷到神經了!?不知道…誰知道呢?真的好可怕…麻醉退了就知道了

下半身雖然沒什麼知覺,不能動彈,但上半身能動,意識還很清醒,此時不禁覺得:「全身麻醉雖然比較危險…但什麼都不知道、看不到,應該會比較安心吧!」

沒多久,我沈沈睡去,也不知手術進行的如何?成不成功…很快地!一小時左右手術就結束了,整支小腿包起來了…裡面裏著石膏,腳底板固定打直,像跳芭蕾般 不能彎

術後醫生說:「你托了三、四天才來,筋變短了,腳要伸直筋才接得回去」此時真的滿後悔的,為什麼這麼輕忽,受傷當晚沒有掛急診,再遲隔天早上也要看醫生啊…唉!我個性就這樣…


怎麼看到第三個醫生才看出我的腳筋斷掉,不是機器設備的問題,人家沒照 X 光還不是一眼看出!我不禁想恕吼:「前二個也太不專業了吧!!你們打蒙古來的嗎!!」

開刀完後,還要在院內休養一天,我媽來看我外,還有 Ben、偉哥,鄒皮、阿輝也想來看我,而且很破費地帶了堆補品過來…朋友、兄弟真的不是叫假的,呷感心…

毓兒不用說,連陪了我三天,寸步不離地照顧著我…開完刀的前二天,腳真的很痛很痛,最糟的是,痛是持續性的,痛到我一直呻吟,要不斷吃消炎止痛藥、請護士打針,

打了還是會痛,但至少有減緩一點,不會那麼痛,每隔四小時才能打一針,有時隔一、二個小時我就想打了,這二天真是度日如年,很想把腳剁掉,

還好第三天後慢慢沒那麼痛了…問醫生我的腳怎麼了,醫生說:「阿基里斯鍵斷裂。」不是斷一部分,而是 全 斷 了


想我年輕時能抓框,這幾年來雖然不常運動了,但也沒廢到這麼脆弱吧!醫生說:「這不一定啊!像 Kobe、貝克漢、飆風玫瑰…每個不都是運動健將,還不是照斷!」

事後想想我真的是太大意了,因為我沒熱身習慣、那天剛好穿休閒鞋、又有年紀了…所有種種不巧加在一起,就這樣,斷了…

不幸中的大幸是,腳雖不能走,還好沒殘廢,腳筋順利接回來,復健好好做個幾個月,還是有機會恢復個 8~9 成的…但以後能不能、敢不敢再打籃球,就不知道了…

第三天後正式開始過著拄拐杖的生活,我的天!!移動 = 寸步難行,原來用單腳走路,是這麼困難而痛苦的一件事。連續拐個一分鐘,手腕就酸麻了,甭提單腳跳 算秒的!

我手臂算有力,也不胖,又是男的,都這麼狼狽了,何況其他人...還好右腳沒事,還能開自排車,如果在開元時,開手排或騎野狼,真的就玩完了…


前天換藥時拆線了,裝了支很像義肢的東西,可以腳尖踩地,不像之前完全不能踩地,全身重量落在單腳與雙手手腕上,負擔沈重到一度想弄台輪椅…

而且它還樣以保護腳踝、隨著復健過程,慢慢調整鞋子角度把筋一點一點地拉回來,不能拉太快,不然再斷一次,我真的要全殘了…

開刀、住院等花了一萬多塊,好險有保險,下個月回診開二份醫生證明,公司團保好像也可以申請,

目前跟公司請了十天假,不知有薪假有幾天,不敢再多請,不然沒扣扣,回去沒工作真的就連夜雨了…

現在洗澡都只能泡沙威龍消毒,傷口沒癒合腳還是都不能碰水,這幾天下雨義肢弄濕了,才知道我的腳有多臭 XD

現在每周要做 2~3 次的復健,筋一拉就好痛,不動不拉肌肉又會萎縮,久了想拉也拉不回去了…


這輩子沒想過會被斷腳筋,更甭提是自已斷了自已腳筋…唉~只希望一切順利、早日康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